14 Jan 2009

Vista 沒有這麼爛

自從微軟推出了Vista之後, 遭到很多人的抱怨, 說這個不好, 說那個不好, 綜合Users 使用的情況, 大概有以下幾點:


1. 運行速度慢
這個作業系統本身設計就是給高端設計來跑, 所以電腦的配置要好, 但大部分的使用者都是基於不改變硬體設備的狀況下, 只升級軟體, 理所當然地, 會遇到許多問題, (e.g. 用256 Mb 來跑XP可以, 但用來跑Vista 想都不用想, 因為本來就不是為它設計的配備), 所以大部分的人都抱怨Vista 很爛, 跑得很慢, 請讓這些人先檢查自己的電腦硬體本身是不是不夠好?!


2. 很多軟件不匹配
公司行號所使用的軟件有許多是自己研發的, 或是跟別的軟件公司購買的, 可是那些軟件都是在以XP為平台的前提下研發的, 所以換成Vista一定會有兼容性的問題, 這個問題從Windows 98換到Windows 2000, 或是從Windows 2000換到XP 都從來沒消失過 (改朝換代一定會有陣痛, 請不要再把冷飯拿出來炒)


3. 週邊設備需要更新驅動程式或者甚至找不到驅動程式
(e.g. 印表機, 掃瞄機, web camera, etc)
驅動程式如果找得到的話, 通常網站上就可以下載得到, 如果找不到只有兩種可能: a. 你的周邊設備不是大廠牌的; b. 你的設備太老了, 該換了


最近微軟推出了Windows 7 試用版, 為什麼在Vista 推出沒多久後, 又要再推出Windows 7 呢?

通常一個作業系統的壽命大概在五年左右, 而這次Vista 在推出不到兩年, 卻又再推出Windows 7, 我們不難看出微軟有些策略上的變動。
由於許多使用者對Vista 懷有深深的恐懼, 而且有許多負面的影響, 所以微軟決定把Vista作為一個過渡性的系統。而Windows 7 是結合了Vista 和Apple MAC 作業系統的優點, 以往一直被人詬病的開機速度在Windows 7裡面表現很搶眼, 從開機到進入桌面只需25秒甚至更少, 視配備而定。而且以往就算進入桌面, 也要等相當長的一段時間才能開始使用, 尤其是裝了一大堆軟件後, Windows 7 在這方面有很大的突破, 和MAC的作業系統相同, 只要一進去桌面便可以馬上執行, 而不會有不聽使喚的情況發生。


因此Vista 成為一個過渡性的作業系統! 使用者為了使電腦可以跑得好, 因此只好更換硬體, 微軟的手法是讓所有使用者更換電腦配置, 以致於能夠迎接Windows 7的到來, 但重點還是, 如果想讓Windows 7跑得好, 請不要再用老機器來跑它了, 一樣的問題還是會出現的!!


我個人是Vista的支持者,因為我好像就沒有上述的這些問題,Aba幫我裝的電腦跑起來很OK, 所以很明顯, 這是電腦硬體本身的問題。
Vista的頁面我很愛, Office 2007我更愛, 我覺得很方便使用啊!!


以上都是由Aba 口述, 我作整理
請不要質疑他的專業, 他是我這幾年遇過最厲害的Technician (無私心)

大家好像用了Vista以後, 就出現了許多關於"Vista很爛很難用"的迷思, 以上的論點參考參考拉!! 希望大家用Windows 7 愉快!! 我們的科技真是越來越發達了!! 感謝主!!

1 comment:

Unknown said...

我覺的aba 真的很勵害 ^^ 幸福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