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 Jan 2009

台灣正宗鹹酥雞


沒錯, 就是台灣正宗小吃, 鹹酥雞拉
今天做飯給Aba吃, 就做了這一道菜, 是跟Sean學的喔 =)
上次吃了Sean兩次鹹酥雞, 就有問他怎麼做, 然後今天自己就學著做做看了! 大成功耶!! 我和Aba都超滿意, 真的比人家外面做的好吃太多了!!


材料:
無骨雞腿肉或雞胸肉 (我喜歡用雞腿肉, 比較嫩)
地瓜粉/番薯粉 (一定要台灣的!!)

調味料:
胡椒鹽
梅子粉

首先, 肉一定要醃, 可以醃過夜, 或者白天醃, 晚上使用, 比較入味

醃料:
醬油
油膏


五香粉

胡椒粉
雞粉
太白粉

*蒜可切成蒜泥或是蒜片, 這次我切成蒜片, 因為方便油炸時可以挑出, 才不會連蒜和肉一起炸了
*蔥也是一樣道理, 我是切成小蔥段
*也可放入薑, 這次我忘了放拉, 不過味道一樣讚, 薑的作用是去腥味, 有放酒也一樣意思

醃好的肉, 就可以直接沾上地瓜粉油炸, 油溫一定要夠, 開中火即可, 開太大一下鍋會很快焦掉喔, 所以很重要的一點是, 要清楚自己家裡爐子火的大小
我家是電爐, 最大是6, 但拿來油炸就太大, 轉到4就剛剛好喔, 這樣大家明白了吧!
炸到金黃色即可, 不要炸太久, 否則會硬掉喔!
成功的鹹酥雞是外酥裡嫩的


Aba 幫忙油炸中, 可用煮泡麵小鍋子油炸喔, 這樣油可集中, 也不需要太多油


今晚我還做了白菜炒日本魚豆腐, 涼拌皮蛋豆腐, 炒菜心喔, 看Aba一副滿足的樣子, 難怪瘦不下來.....囧 還帶了便當

最後上桌時, 別忘了灑上胡椒鹽和梅子粉少許, 有很大的加分喔!!
然後就可以滿足的享受這道台灣小吃了, 有家鄉的味道耶 XD


大家來學做看看吧 =)

2 comments:

我願跟隨祢的腳步~ said...

下次肉要再切小塊一點

因為太大塊不容易控制火喉喔

還有加一點薑會更有味道的

其實我建議買一台小的blender會更棒

因為會很容易被肉吸收到香味

基本上蒜切那麼大塊沒有甚麼加分的效果

不然你下次試試看 你會有意想不到的美味的

Jordan.W said...

好啦,Sean師傅,不過這次我做得很成功耶,肉很入味喔,而且炸得也剛剛好,謝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