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Jan 2009

新年平安, 我親愛的家人

今早收到建夫的e-mail, 看到我們家除夕夜的全家福照片(少了我, 建夫請幫我做特效放進去), 真的很感動, 很想你們!!
自從我跟建夫9年前出國之後, 我們很難得全家六口聚在一起, 不是少了我哥, 就是少了我或是建夫, 今年又少了我了!!
一家團圓真的是除夕夜最大的意義啊!! 這當中還有耶和華的印記, 真是祝福滿滿!!


希望爸爸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康, 天天喜樂, 因為有您, 我們一家才能蒙恩
我爸從小對我們就很嚴格, 從他的架勢應該不難看出來 (笑)
但他很愛我們, 時時刻刻都是想到這個家, 是個典型的刀子嘴豆腐心
以前不懂事, 常常很多的埋怨, 覺得自己的爸爸實在是太難相處, 但長大懂事了, 加上更認識神, 才明白我爸真的是上帝給我們家最棒的祝福!
我爸有時候會很妙的做一些讓人想不到的事情, 讓我們全家都很感動, 雖然他外在的表達可能不足, 但我爸的用心卻能讓我們深深的體會
我在20歲的時候生命很大的更新, 除了是神的恩典還有時間到了, 有很大的原因也是因為我爸, 他在那兩年, 生命被神很大的翻轉。他渴慕神, 順服神的心, 令我很感動!
一個在傳統長老教會服事這麼多年的長老能夠有這麼大的更新, 真的是聖靈的大能! 我們全家也因著我爸的信仰, 一個一個的改變
榮耀歸給主!


希望媽媽在新的一年能夠享福, 足夠的休息, 滿有喜樂, 沒有您, 沒有這個家!
我媽媽是個非常偉大的媽媽, 是一個成功男人背後的一位默默支持守護的女人我媽是個家庭主婦, 嫁給我爸之後沒有工作過, 一直都是個盡責服事丈夫, 照顧小孩的妻子與母親, 對我來說, 媽媽不是女強人, 也沒有甚麼都會, 但愛丈夫以及愛兒女的心讓我很佩服。
養我們這三個小孩不容易啊!! 再加上一個強勢的爸爸, 我媽因為有神的愛, 以及她願意付出、願意包容、願意用更多的愛、不同的眼光看這個家, 才會有這樣被照顧好好的我們。我媽很會煮, 在國外都會很想念媽媽的菜, 最近她身體不好, 希望在台灣能夠有很好的休息和調養, 不要累壞了!


希望阿嬤在新的一年身體健壯, 平安喜樂滿溢, 因為神的恩典實在夠用!
我阿嬤很漂亮吧, 已經78歲了, 一點都看不出來!!
我爸遺傳我阿嬤, 頭髮到現在都很黑, 白頭髮沒幾根 (我也有遺傳到吧?!)
阿嬤是我們家的寶, 我很愛她, 昨天我們才剛通過電話, 阿嬤說我怎麼沒有回去給她抱一下。她是個太棒的阿嬤了!!有著非常堅定的信仰, 因著我爸20幾歲的時候信主, 後來她也跟著信主, 一路以來, 年紀漸長, 但她服事神的心完全沒有改變
甚至到現在年老的時候, 她還是時常去聚會, 天天為我們全家族的人提名禱告, 我相信這個家會蒙福,是因為阿嬤這麼多年的禱告。
從我有記憶以來, 阿嬤就是個禱告的人, 她的禱告總是這麼的堅定。

以前我和建夫在新加坡念書的時候, 阿嬤在那裏陪了我們兩三年的時間, 對她老人家來說, 非常的辛苦! 雖然家裡有請個菲傭, 但阿嬤不讓她自己隨便做, 要自己和她溝通, 只好比手畫腳, 或是學一些很簡單的英文, 我在的時候可以翻譯, 但我不在的時候, 阿嬤就很辛苦了!
有時候懶得比手畫腳, 乾脆自己做, 所以阿嬤照顧我們的那段時間很辛苦, 再加上人生地不熟的, 除了和教會的弟兄姊妹在一起, 還有聚會, 就沒有其他事情做了。
那段時間應該是阿嬤要享福的, 但卻來到新加坡照顧我們兩個不懂事的小孩, 真的很辛苦!
一直到我的生命被神重新翻轉, 我才真正的體會到這樣的愛。不過因為那段時間的相處, 以及後來的分離, 我和阿嬤的感情因此變得很好。
我很想她, 有時候她會自己打電話給我們, 因為她說她很想我們。
現在因為年紀大了, 身體有很多地方因為老化造成不便, 但她昨天跟我說, 神真的很恩待她, 因為她看起來很健康, 而且可以做的事情還很多, 因為神的恩典夠用!
我現在最大的心願就是阿嬤可以健康的來參加我的婚禮, 希望她可以平平安安的坐飛機來, 我想讓她看見,我長大了!


希望哥哥在新的一年工作順利, 更多經歷神, 身體更強壯, 最好是有個好對象:]
我很久沒看到我哥了, 我很想他!! 雖然我們沒有如膠似漆的兄妹情
但我出國之後, 我就很想我哥, 因為他變成家裡唯一留在台灣的小孩
我哥是個老實, 正直, 腳踏實地的好人, 很有生意頭腦 (可能遺傳我爸?!)
我相信身為長子, 神給他很多的祝福
我哥是個很順服的孩子, 我們家三個小孩應該就他最乖
因為是老大, 扛的責任也很大, 被罵被打的也是他最多
有時候我會很心疼他順服忍耐的個性, 但其實這樣的人, 很受上帝的祝福, 而且能夠被神拉得更大, 更寬闊。
我希望我哥的眼光和境界能夠被神擴大, 他是個人才!!可以被神大大的使用。

我非常愛你們, 我親愛的家人, 新年平安。



哈哈, 我要做結尾了, 改天我會特別介紹我家小弟-建夫
今天大年初一, 他會在飛機上 , 因為他要回來了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