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Feb 2009

朝著異象奔跑

從去年學聲樂到現在, 已經十個月了。
到底這十個月, 我的歌唱技巧進步到什麼程度?!曾經一度的質疑, 也沒信心, 今年好像得到了點印證。
從今年開始, Lily老師教的東西就開始不一樣, 歌唱技巧比之前學的要再深一點。最近好像有發覺我唱歌的聲音不一樣了。

記得當初上聲樂課的目地就是, 我要把最好的獻給神, 這個心志到現在還是一樣, 未曾改變。
不想當一個三腳貓功夫的zone leader, 就像牧師說的, 服事神就要專業, 不是隨隨便便, 因為事奉也是一種藝術。要產生大的影響力, 就要有底子, 夠專業。

一度沒有信心, 上課的時候好像都知道怎麼用這些技巧啊!
但是站了講台, 領詩的時候, 還是會不時的出現破音、高音唱不上去、有氣無力、聲音不夠產生共鳴、不夠圓潤, 等等; 我心裡其實都很在意。
有時候因為自己的破音, 我會難過很久......
神就會提醒我, 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
如果有好聽的歌聲, 但卻不能打動人的心, 觸摸人的靈, 也就是沒有恩膏
這樣的敬拜= Nothing

當一個合神心意的祭司, 能夠把會眾帶到寶座前的敬拜, 一直是長時間以來師母所傳遞的異象。我也深信只有這樣的敬拜才能使靈提升到最高的境界, 與神同在, 那是多麼的美。

在Asia Conference時, CHC的worship leader分享當一個領詩者必須 "Let go, and let God in", 這真的是我要學習的一個功課。
記得剛開始領詩的時候, 我會緊張的在領詩前的一個禮拜都睡不好, 腦子裡每個晚上都是詩歌在旋繞, 壓力很大。 沒有辦法睡好覺, 但又沒有辦法不去想, 預備要說的話, 要怎麼領詩, 整個plan會讓我花掉整個晚上睡覺的時間。但當天站上台之後, 我卻一點也不緊張, 台下的人也看不出我緊張的樣子。感謝主, 因為我一直在做這樣的禱告, 就是 Let go, and let God in.
因為我知道這整場敬拜, 不是靠著我一個人所想好的方式, 或者我的歌聲在撐場, 而是靠著神的聖靈在我們當中運行。如果我不把我的心全然的交託, 我就沒辦法藉著聖靈帶好整場敬拜。
當然, 對一個領詩者來說, 事前的預備是非常重要的, 不只是細節上的預備, 更多的是靈的預備, 以至於, 在任何突發狀況之下, 你可以有很好的應變。

師母說, 不是只有zone leader要成為一個敬拜者, 每個人都必須成為一個敬拜讚美的人, 因為所有的事工都會成為過去, 唯有敬拜讚美是可以持續到永恆的, 是可以帶到天上去的, 將來與神同在的時候, 我們也將永遠的敬拜。師母所說的讓我很感動, 讓我更清楚知道敬拜讚美的重要。因為它是一個與神建立親密關係的首要條件。
如果單單只是禱告, 沒有敬拜, 我覺得這樣的禱告還不夠與神產生親密的關係, 但加上敬拜, 卻能夠直接達到神的寶座面前, 享受神的同在。

我很感恩, 感謝神揀選了我成為君尊的祭司, 成為一名領人進入神同在的敬拜者。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每次為你打鼓都很開心 ^^ 加油!你越來越棒囉!

小希 said...

姿心姐 你领诗真的很棒呢
你不知道我现在多怀念 多想回去有你带着敬拜
享受神满满的同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