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Dec 2008

新加坡之旅- Day 1 (下)

回到旅館梳洗完畢之後, 總算是可以出發去到Expo (Asia Conference 2008會場) 了, 今天會有welcome lunch以及開幕式, 我們帶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出發了!

看得出來稍微有打扮一下, 因為是第一天 XD, 之後就不是這個樣子了 ....囧

我們從旅館出來走到MRT再坐捷運到city hall, 再到Expo, 全部只要約30分鐘就可以到達目的地喔! 所以不會很遠, 也節省了我們坐車等車的時間

我們要坐East West Line往Changi Airport的方向去Expo


到達目的地了, Singapore Expo, 應該是類似世貿中心的地方吧! 當我們下捷運, 就看到人群往會場的地方去


在會場外就可看到大型看板, 附近的公路旁也都有, 當時在新加坡是最大型也很受矚目的活動


會場外有販賣食物的小販, 可供弟兄姊妹吃東西, 休息



這是整個會場的地圖, 特會期間 我們都在Hall 7用餐, 包括午餐和晚餐, 都是免費提供的自助餐
Hall 8 是整個特會的Main Auditorium, 所以無論如何都要使盡的擠進去Hall 8聚會, 如果排不到的人, 只好去Hall 10 or Hall 9 看大螢幕

當我們一到會場的時候, 就看到很多ushers 穿著 "i Serve, What can I help"的T-shirt到處幫忙, 他們是這五天的特會當中, 令我們覺得最辛苦的! 總共有900位, 他們要比所有的人早到和晚走, 兩萬多人的特會, 他們要做所有的事情, 好讓特會的所有細節, 程序可以順利的進行
因為實在太多人, 當有弟兄姊妹碰到不合心意的事情 (例如排隊排到後來還是進不了Hall 8), 被罵的也是usher, 你們辛苦了!
願神祝福所有在這當中擺上的義工 =)

一進到Hall 7的時候, 已經有好多好多的人, welcome lunch已經準備好
大家正在玩午餐前的互相認識對方的小遊戲
Usher帶領我們到一張圓桌, 靠近舞台的旁邊, 每個人都有位置可以坐下來好好的吃個飯
在開始用餐之前, 有一個簡短的敬拜, 不知道是因為太靠近舞台嘛? 敬拜的時候我已經無法控制的大哭了! 我感覺到神強烈的同在
我只記得我們有唱"How Great is Our God", 神的靈在我們當中運行阿!
即使只是一個簡短的敬拜, 神都與我們同在!


這是我們在特會用的第一餐, 哈...我知道, 看起來沒有很好吃! 但以一張免費票來說, 它是很豐盛的!!有菜, 有飯, 有麵, 更有肉, 而且因為是自助餐, 你想吃多少就吃多少, 絕對不會餓到拉! 感謝主!!

別忘了, 我們都還沒報到!
當我們用完餐, 要去排隊報到時, 有一個神蹟發生在我們身上! (我們認為是神與我們同在的印記, 所以稱它為神蹟)
在排隊的時候, 實在是很多人, 結果忽然有個工作人員像是阿姨的人走向我們, 把我們從隊伍當中叫出來, 叫我們拿出confirmation letter, 然後就直接去幫我們報到了!! 我們五個就在旁邊很涼的站在那裏等, 然後看著一排一排排隊的人, 心裡頭真是感恩~ 不到五分鐘, 那位阿姨就把通行證發給我們了! 而且從頭到尾我只看到我們這樣, 沒有看到阿姨去叫別人耶~
哈哈....你說奇不奇妙阿! 至少對我們來說, 是個很大的禮物!!


午餐過程當中, 康希牧師有上台來說一下話, 我們看到他的第一句話: "好帥喔!", Pastor Kong 真的很帥, 一點都不像44歲的!!! 好吧...我知道話題不能再繼續圍繞在帥哥的身上, 雖然等一下我還會講到另外一個帥哥....XD用餐過後就有Elective Workshop #1了, 衝著某人極力想看帥哥牧師的份上, 我們去上了陳一平牧師的課, 'Building A Healthy Self-image"
(看一下筆記ing....翻翻翻)
我就不詳細的打出來了, 基本上陳牧師針對三個重點來講

1. Self-worth: How I value myself 我如何看重自己
- 在神的眼中, 我是尊貴的, 獨特的! (rare commodity)

2. Self- esteem: How I feel about myself 自尊, 我對自己的感受
引用經文- 箴23:7

3. Self- respect: How I honor my dignity 自我尊重 我如何尊重自己的尊嚴


重點就是我們要以神的眼光來看自己, 而不是以別人的眼光來衡量我是誰
在這當中陳牧師也提出了 路加福音第四章那裏, 魔鬼如何找出你身上的弱點來引誘你, 就像魔鬼利用"耶穌是神兒子的身分" 叫耶穌把石頭變成食物, 但耶穌勝過了!
同樣的, 魔鬼知道我們是神的兒子, 也會用相同的計謀來試探你, 欺騙你
但因著我們的Identity, 我們的身分, 我們卻要勝過那仇敵的詭計!! 讚美主!


Workshop結束後, 我們有晚餐, 接著就是晚上的重頭戲, Asia Conference 的Opening, 感謝主, 我跟希希還有Eva從Hall 7 用餐的地方排隊進去, 因此就直接進入Hall 8 主場聚會了!
但有人餓到想出去買Laksa吃, 結果錯過在Hall 7 排隊的機會拉, Irene和雅惠因為太多人進不來, 只好進去Hall 10看大螢幕了! 太可惜.....

進入會場真的是讓我們大開眼界, 平常是在City Harvest Church 的網路電視上看到他們的崇拜, 現在我們就站在他們崇拜的地方, 感覺真的很妙
感謝主, 我們就坐在中間後面的位置, 可以看得蠻清楚的, 坐在我們後面的台灣過來的教會
Opening非常非常的精彩, 有煙火, 有表演, 還有花車, 以及CHC每項事工的遊行, 以及其他的精彩節目, 根本就是在辦另一場小型奧運開幕式, 一點都不誇張喔 =)

每晚的聚會都約三個小時, 在每個聚會開始之前, Pastor Kong都會讓我們跟坐在前後的朋友有5分鐘的fellowship, 令我覺得很棒! 因為每場聚會都是坐在不一樣的地方, 每晚都會遇到不同的人, 又有這麼多的人, 這短短的5分鐘可以讓我們有機會和當地或者從別的國家來的弟兄姊妹認識

今晚由Pastor Kong主講
其實從墨爾本離開一直到今晚聚會, 都沒休息過, 身體真的很累
但康牧師的講道太精采, 而且很重要, 所以逼自己一定要撐著聽完
當然也很努力的在做筆記

我大概簡略的講一下重點

主要是針對基督徒如何在這世代做光做鹽, 產生影響力
有在看Pastor Kong講道的人應該都知道, 這是他常常在講的主題
"The world is sinful, but God sends us out as sheeps in them"
這個世界是罪惡的, 但神卻差派我們有如羊群一般在這群狼當中, 這意味著危險, 但神卻如此行, 為的
要讓我們轉化(transform)這個世界, 並且讓神得著榮耀
But, 有一點很重要
"To be in the world does not mean that you feel nothing about sin in the world"
要記住,
你不是跟這個世界妥協!!

Pastor Kong還提到了 "Three spaces", which makes me very impressed!

1st space- Church: to make non-Christian come in and feel like accepted. Experience the love, the great, the salvation of God.

2nd space- Market Place: such as Business, Education, Government, Mass Media. Where Jesus sends you to. You are living in the 2nd space everyday, but not the 1st space (church).

3nd space- Have to be taken in, invited in, You cannot get there by your own.
(我想這就是天堂吧, 或者是說是與神靈裡相交的地方, 也是每個基督徒最渴慕的地方吧)

Pastor Kong的這篇講道非常精彩, 我的summary無法說盡這當中的奧秘, 對我來說, 它不是一個新的道理, 但當我在聽的時候, 心裡卻異常激動, 雖然非常疲憊, 但靈裡是跳躍的! 因為神對我們有偉大的計畫阿! 基督徒不是在教會裡享受那平原歡樂的一群人, 而是走入世界, 轉化世界的一群大能的勇士!! Praise Lord!! 我們不需要害怕, 因為耶穌是我們元帥, 我們的頭, 祂必使我們征戰得勝, 並且得著更大的榮耀!!






2 comments:

小希 said...

姿心姐 真是佩服妳。。。記性這么好!!
連點點滴滴的小細節都記得清清楚楚的
強!

不過 那個康希牧師講道的3rd space和我記的好像有點出入。。。

Unknown said...

昨天跟你聊了很多 ^^ 真的很開心…睡覺的時候高風跟我說,我把話都跟你和irene 說完了,我就不用煩她了…

加油哦!一年半的時間,期望你成為改變世界的人 ^^

支持你的戰友t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