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June 2009

因為有祢 所以大不同

在還沒來澳洲以前 不太知道澳洲有墨爾本這個城市
只知道雪梨 布里斯本
後來來了墨爾本才知道 這裡是全世界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之前住的溫哥華也是耶~
真巧, 沒想到我連續住了兩個這樣的城市
一個在北半球 一個在南半球
我繞了地球一大圈 又住到了另一個最適合居住的城市

墨爾本 and 溫哥華
兩個連續好幾年在排行榜上前三名的城市都被我住過了

以前住在溫哥華的時候
生活的確很悠閒
雖然也是有混亂的越南區拉
時不時來個槍戰什麼的
但好像不是跟我太有關係
可能因為我開車
所以在安全上不是個問題

氣候方面也很舒服
溫哥華是加拿大最溫暖的城市
沒有東部零下好幾度這麼的冷
冬天偶爾下點小雪 還可以接受
夏天又不會太熱
我還蠻喜歡那裡的天氣

對於華人的居住環境也很進步
華人商場 餐廳非常多
而且很多很棒的餐廳
我到現在還是常常懷念溫哥華吃的

上海小籠包:不是蓋的,我吃過最好吃的小籠包, 贏鼎泰豐N倍!!
日本拉麵: 日本道地拉麵, 不是那種華人開的, 好吃到不行
韓國火鍋店: 海鮮火鍋, 湯頭超讚
日本居酒屋: 在這裡用餐簡直太美好了! 沒吃過這麼道地的料理
還有一大堆好吃的

雖然在溫哥華經歷了這麼多事情
但也的確有很多美好的回憶
特別是當我還沒有去溫哥華的時候
我在溫哥華附近的一個小島唸 high school
在那裡認識了我現在最好的一個朋友

剛剛看了Scott和Phyllis的文章
又令我想起了我到過的這兩個城市
同樣是最適合人居住的城市
這麼好的環境
但為什麼心情卻是如此的大不同?

在溫哥華 我離開神 過著我認為我想要過的生活
有朋友 有男友 有錢 有車子 但沒有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即使我活在恐懼當中 我也沒有辦法認清我自己
找不到出路 更找不到神 因為沒有去找 也忘記要找
因為離神太遠

在墨爾本 我親近神 過著神計畫好的日子
什麼都有 而且多了神 多了教會 多了愛 多了以前沒有的東西
我有了真正的平安和喜樂
即使有時會軟弱 有時會憂慮
但我再也沒有懼怕
因為我知道我的神 就在那裡
我會去找祂

現在回想起來 很多的感觸
如果在溫哥華的時候 我沒有離開神
那我的生活會如何?
我還會來到墨爾本嗎?
如果不會
那我就不會來到約明 不會認識這麼多超棒的人
不會和aba相遇 更不會知道原來還有一個人這麼愛我
我以為我遇不到了

想起來, 神的計畫真是奇妙無比!

很久沒有做這樣的見證
上次禱告會讓我重新分享了神更新拜訪我的經歷
讓我又再一次的感恩 再一起的讚嘆神的作為
很感謝主 讓我經歷這一切
不管過去 現在 未來
我知道我有祂 一切就可以大不同

No comments: